以终为始

在这里我想分享我的故事,我就说下為什麼會想要述说下自己故事的原因。我寫下關於真實自己的生活經驗,就像是一條蛇脫下牠的外皮,留下過去的外衣,呈現全新的自己。當過去的外皮被卸下了,就能更淡然地向前走。因为只有勇敢正确认识自己,发现自己,了解真实的自我,才能知道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才能够对事物讯速、果断和客观地作出分析,才能够在社会上找到属于自己合适的位置。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出至于小康之家。父母亲都觉得会计是铁饭碗,而身为大儿子的我得背负一个责任那就是必须继承家业(会计)。百善孝为先,我必须承受于他们对我的期望和想法来形成我的人生轨道。那时候的我身为男儿身当然深怀大志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根本就不想继承家业。那时候我的梦想是什么?你们绝对猜不到!那就是时装设计师加模特,那时候自己觉得有这种特质,但是兴趣不能当饭吃。父母亲都不支持我走这一行,结果我还是乖乖的被逼着去考MIA。我也尝试过去纽西兰去考硕士,但实力不给力就跑去考CIMA。那时候考CIMA时半工读,结果还是不及格一科再来一次才险些过关。真正加入了这行业,我才发现自己对数字不敏感也不感兴趣。那时候自我感觉良好,年少有为觉得做老板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就下定决心开公司。原来做个老板真不简单,什么都得亲力亲为。刚开始就只能用低成本能请TARUC实习生来帮忙做账,过后父母亲也介绍顾客来我的公司。过了一段时间生意慢慢的越做越大,我也得到MIA的认可就开一间属于自己规划的公司。公司稳定了之后,我拥有更多时间去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及旅行比如呆在美国和欧洲各一个月。
在经营我这间公司的期间许多员工都变成了过客,来也匆,去也匆,一批接一批。经理也换了好几个。黄女士是不错的初代伙伴,我们就很简单的分配利润就一起合作。而初代经理是为能跟所有员工打好关系的能力者,但为了自己的私欲就带走了公司的一些顾客,不交代给公司的员工负责。其余后者经理就能力不济,最后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多亏黄女士介绍了李女士担任本公司经理,她也呆在这间公司到现在已经有六年了。一旦公司到了一个稳定的程度,身为老板的我越来越不满足限定于此状态就想把事业扩大。我开启了不同的赚钱的管道比如说与拿督合作去做外包清洁服务但由于未能达至他所设定的目标就没能继续合作下去。另外我也试过与其他股东开了间酒吧但识人不善被人出卖了,结果也失败了。最后我也和同行两个自己人和表哥试着去开拓新的市场那就是推销白咖啡,但因为对推销这个行业不熟悉也失败了。那时候公司也遇到了一些顾客问题那就是沟通不良,两方都不满意对方所谈的条件也导致了和顾客的关系不是很融洽。经过这些事情,我慢慢摸索是否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好或是哪方面我该改进和学习。
commission, reward
那我如何摸索呢?现在最发达的搜索工具是什么?当然是非Google 网络莫属了。在Google中,我发现了政府有推出一种称为 ‘网络众筹’。这是一种你可以轻易得到钱去扩展你的生意,无需等待你公司赚到钱才可以拿到钱扩大生意。除此之外,我也去上了课程去增广自己的知识和眼界。在这个课程中是四个人一组上台,在我演讲的期间,我发现很多人都在打瞌睡。那是我才领悟到是不是我表达能力不够吸引人还是太过于沉闷,那时候的我还不懂语言的威力。另外,我也认识了一个网红,那时候我们互相了解对方一起讨论要不要买卖知识?何谓买卖知识?买卖知识是我幕后提供专业知识给他们,而身为网红的他们负责传输知识给他们的粉丝。我们也一起合作 ‘股钱融资’,那时候双方在钱的用法各有不同的意见。我的意见是投资者的钱必须三思而后行而他们的想法是觉得可行就不用规划只需要随心而用。因意见不合,他们联合先斩后奏就直接对付我,一刀斩向我直接通知我这些钱你再也无权能过问。不仅如此,他们还落井下石直接开直播在他们粉丝面前说我是个没有信用的人。那时候我也遇到了一个股权大师跟我说其实知识是双面刀,知识可以帮助人也可以对付人。那时候我的声誉完全跌入谷底。我也因此而堕落与猪朋狗友拼酒整整一年,也找了律师与他们打官司。虽然打赢了官司拿回自己的钱但也失去了许多事物比如事业的人脉,妻子以及几位伙伴。我很感恩我的现任伙伴,W在我堕落期间还依旧愿意帮我继续打理我的公司。
commission, reward
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重新振作起来去调回人脉和接触具有影响力的大师们以及向我的人生目标再挑战一次。在目前的人生中,我遇到了五个不同领域的大师们。第一位就是我之前提到的股权大师,他说知识是双面刀。第二位销售大师则教我知识是可以被程序化去做销售的,我用钱来换取知识来增加销售能力毕竟我最缺这方面的知识。第三位大师则让我见识了他如何用语言来提高全场的能量,收服人心以及如何单靠语言就可以影响所有人的心情起伏,那时候我才懂得原来语言的威力如此之大。那时候我用蓝色簿子记录了大师现场说过的每句话但由于不能一心二用所以对他所说过的话一知半解。过后,我学会了用新的方式去学习那就是听着语音在绿色簿子把重点写下来。这的确是个不错的方式来提高我对这方面知识的理解。第四位大师则是台湾老师,他是位具有丰富经验的讲座大师。他跟我分享说讲座是讲多无用处而最重要的是直入重点以及人心,因为这样才能让听众深深的记录在脑海里。他也告诉我说每个成功的大师都是有另外更有经验的大师所教出来的,所以这位大师建议我聘请适合的人在公司适合位置为公司打工,用金钱请对的人来换取自己的时间来学习以及提升自己的知识。那时候的我才发现原来自己的想法是多么的狭窄,突然觉得自己的能力还不是很足够。当下我就决定得一直提升自己的眼界以及了解如何利用语言的知识去影响别人。第五位大师是曼谷大师,他是一个简称N组织的最高职的大师。这位大师有独特的沟通语言,可以让一个人有种顿开茅塞的感觉。那时候我是第一次去,他就突然就问我想要加入他们的组织吗?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如此突然让我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我在想是不是我与他有缘或他觉得在我身上能看到我有这方面的潜能。然而第二次回去时,我向那位大师讨教跟他分享我的故事。我告诉他说我是个洞察力很强的人能猜到别人大概有什么行动。我也分享了我那蓝色和青色簿子所记录的知识,他就建议我重新把这两本书的知识合起来写在红色的簿子。
commission, reward
我也学到了很多资讯也得到了消息,那就是组织有大动作想要拯救一些失败或迷茫的领袖们。由于我是曾经失败过的老板,所以我能身受同感那些正在迷茫或失败的领袖们。接着,大师就建议我说你负责马来西亚的地区把所有学过这方面知识的人才以及能者召唤回来一起去拯救那些正在迷茫以及生意失败的领袖老板们好让他们不会失去自家生意,家人,感情,朋友以及伙伴们,以免他们步入你的后尘一样。他也说我可以用我很强的洞察力去帮助别人,慢慢地与他们深聊。我之所以那么有信心是因为我曾经帮过一位我认为能力在我之上的人,他觉得他很失败和迷茫。我就慢慢地引导他与我深聊,最后成功地帮他解决他的问题。我自己也觉得有种成就感也有了乐于助人的快乐感。
commission, reward
因此,我决定我想成为一个能够觉醒别人的领导者和召唤一群有这方面知识的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拯救那些正在生意上遇上困难的人们比如老板,年轻人或刚开始创业的创业者。首要因素想要成为一个领导者就必须先成为跟随者。身为跟随者能够在大师们的分享经历中,学到更多意想不到的知识。毕竟他们能看到事情的正反两面,从中我们可以学习到如何看到别人所看不到的那一面。这样才能真正的有效率去觉醒及帮助那些有需要帮助的人们。我最喜欢大师所传授的一句口号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意味着当你开始做一件事情,你必须清楚地知道你想要的成果是什么。这样当你在进行某件事情的时候,你就会更明确的知道你该如何处理挑战。“察人易,明己难”。现实中,我们常常关心别人的事,把别人的事看得清清楚楚,而对自己的弱点视而不见。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Contact Me